close
今天是放榜日
身邊朋友努力多時而來的成果是令人喜悅的
無論日後要面對的狀況是甚麼,當下某一站目標的達成
對自己‧就是一種完成的喜悅與感到有能

我想起自己準備考試的過程,想告訴妳
大概在後段期間,對於每日的生活我感到迷茫與困惑
不知道,自己拚的是甚麼
回信給一位關心我的人,他告訴我一些話,讓我的搖擺停下來
這個階段念書就只為了考試,考試只為了考上的目標,其他的想法都是多餘的
當時我常抱怨幹嘛選擇考公職?擔心著將來變笨蛋與不知上進
抱怨念書成為一種枯燥、目的性的事務,寫出來的東西無關乎我的真心
僅重要是否為標準、漂亮的答案

寫到這裡,我突然也對當下自己認為的工作困境,有一些不同的體悟
或許等我清楚些,我再與妳分享

或許我比較幸運,考上後進入我想的直接服務領域
並且成為我專業養成的「原生家庭」
或許,我的幸運對有些人而言是折磨
因為大多數以高考進入公職的人,是不想在這個領域的

而這些發展,其實在我當初選擇考公職時,都沒有料想過
過程中,撐住自己往前的除了姊姊,還有僅是希望讓自己的選擇多一些
現在回頭想想,當初如果不考公職,我也是進入民間單位,生活或許是一樣
但就沒有那幾年的專業養成璀璨時光

每一個每一個階段,為自己賦予的階段性意義,都是重要的
有時選擇後生活的差異或許沒有不同,然而屬於自己的內在階段,卻是重要的
現在我的生活階段主軸是論文,對於我而言,內在階段就是透過論文整理過往經驗
而工作學習的要求,就放下吧...

無論妳的階段選擇為何
我都會支持妳
重視的,是那對你自己的意義
然後,我們並肩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