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心靈牌陣:內在的聲音、壓力、延緩。
對於延緩我不懂所指為何,再問一次:壓抑「他的內在仍然在發光,但是他卻壓抑了他的活力去適應各種要求和期待。他放棄了所有他自己的力量和看法,以便換取被那個用來監禁他的同一個力量所接受。」

在延緩這張牌中有句話:「事實上,延緩事情唯一的結果是一種今日『未完成』或『陷住』的無趣和沮喪的感覺。」
陷住,這兩個吸引了我的目光,前幾天我說著覺得被困住,但我不清楚怎麼了。那是一種很煎熬的感受,有天我坐在辦公室電腦前,感受一股具大的禁錮,我雖然打著報告,但我好想逃離這個地方。所以一開始,我詢問奧修,延緩指的是要我換工作嗎?抽到壓抑,我想奧修沒有告訴我選擇,他是呈現我的狀態。

我不喜歡這份工作,無法從中得到學習,也沒有太多專業的耕耘。他是一份工作,一份有固定還不錯的薪資,更重要是讓我可以寫論文。記得剛到這個工作的前段時間,我常問自己為什麼要離開家防,難過得默默掉淚,那不只是心理的情感,還有太多關於那份工作上屬於專業的美妙。我想我為了個目標把自己放進一個大箱子裡,穩定、安全,沒有太多生理心理負擔,但卻像一條無法流動的河...

我喜歡我的論文題目,喜歡所要探討的,然而當他也仍有些規則,當還需要有其他的「」,和工作形成一種同存的禁錮。

突然想起在小吳哥的早晨,日出前夕的靜謐,可以感受到自己呼吸的等待...帶我去看日出,我好想接近地平線發光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