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出浴室時,突然想到目前進行的主題是否和某部分自己連結著?
關於變動、關於移動,關於當我思考孩子可能的選擇時想到了過往

那天有人問我媽媽什麼時候離開的,我知道對方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
一連串問了幾個看似關心的問題
突然想起,第一次離家暫住親戚家的那個暑假
無關乎好或不好,被善待與否,我第一次感受什麼叫寄人籬下
還有離開那個滿是媽媽回憶的屋子的第一天,我躺在所謂新家的床上
發覺我的家,怎樣都回不來了
往後無止盡的眼淚,以及難以適應的日子
姐姐年紀比較大,看似選擇的能力比我多,總是以飛蛾之姿像是要拋下這一切
轉入一個對當時的我而言很陌生的浮板

連在離開前,我想我從來都未曾適應過

沒有根的浮萍,這感受如影隨形
失去與失落,我像瘋了般在每個夜哭泣
我現在好了嗎
關於失去,我們怎可能轉念?
要如何教那些一樣失落與失去的孩子們轉念?

是那一刻跌落谷底的感覺,告訴我該回頭,引領著改變
原來是絕望後,才會重新跳動
那不是追回,那不能替代,那是帶著傷口你怎樣都要走下去
所以接受了矛盾,如同我接受愛與光,也接受了突來的傷感與偶爾清晨的空虛

只是,有些,我仍說不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