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做早餐給要出門上班和上課的家人後睡回籠覺

不久又被飢餓聲吵醒,起床做自己的早餐

用餐後是連續的家事時光,手作過程總是容易連結內在經驗

緩慢又逐步的感受想到了緬甸時間

 

那個城市名字閃耀金光

電影裡的人帶著掩埋的情感來到停止在過去黃金歲月的國度

褪色的城市接收沒有出口的人,我以為我在其中共飲情愁

只是看完這場電影

 

搭乘夜車,銜接白日,抵達佛祖的國度

從黑夜到日出的旅程,猶如駛向內心秘境的漫長曲折

當我走進阿南達寺,看著聳立的佛像,坐在地板上

無法克制地哭了起來

此刻我終於想起此次堅決要出發的原因

 

這二年來的歷程,同時拉扯過往的傷痛

還是兒童的我就開始學習成為自己的浮木

任何傷口任何感受都箝制在骨頭裡

因此我無比的堅硬無比的壓抑

諮商師說我要好好疼惜早年的自己

我一邊想往前走去完成我的夢

一邊要回頭自我療癒

辛苦的歷程在無法成功完成計畫後

看似任性的決定但其實是持續的自我療癒

我獨自來到了蒲甘

 

在佛祖面前湧起萬般情緒

我想起對母親之思念對母親之不捨

想起無助的未成年期,想起奮力想浮出水面的自己

想起難以訴說的失落,夾雜近30年來的糾葛

感覺到佛祖給我能量,此刻我已不需要任何建議

只需要好好地釋放

 

我哭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而平靜

以前從土而其回來,偶爾在忙碌的節奏裡憶起地中海邊放空的心情

這次從緬甸回來,回想的是平靜的感受,還有與自己相伴的無懼

然後,持續秘境的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