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我做了個夢
夢裡我帶媽媽去看金馬影展,還開心的與明星照相
夢中的我並沒有想起媽媽已經離開多年,也沒有其他悲傷的情緒
然而,有趣的是,夢中我不知道想起什麼
拍照時,下意識緊緊拉住媽媽的手,好緊、好緊
夢醒前,幽幽的一個聲音從我深處發出:趕快把握住,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我也並沒有在冰冷的眼淚中清醒

大概第四天後,我咀嚼這個夢發現,我想我比較長大了
隨著夢境,反應的是我身心的變化

上一次的夢,我夢見生病的媽媽,我的無力與心疼,第一次知道當年對我的這個影響
我比較少夢到拒絕媽媽的死亡、孤單無依、極端的悲傷
我長大了,33歲的我走過23個沒有媽媽的年頭,倍數的差異
現在的我有很多失落與思念
我想我有很多想一起和媽媽完成的事情,簡單的母女互動與情感交流
是阿,要好好把握,因為有太多太多我都無法經歷
空白的令人想要一絲絲回憶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