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抽到耐心,今天網路抽牌也有談到耐心
我是不是太急於想看到個案的改變
我想不只如此,過程中要忍受他們的狀況是很痛苦的
關於不負責任,關於視補助為理所當然
這種平常我看到就不想理會的人,卻要跟他們工作

這大概是經濟個案和兒少保護個案很不一樣之處吧

總是容易又失去能量,面對這些個案提不起勁
或許我的期望也太高,對別人是這樣,對自己也是

然後,經常,覺得生活中沒有甚麼值得開心的事
也沒有讓自己特別想投入的事情
無味的攪和著,久了就有苦澀的感覺

去年的這時候,瘋狂忙碌帶實習生
疲憊與成就同時刺激著我
很快暑假結束,秋天來了,曾經有的跳動如水波擴大直至消失

今年我一樣帶實習生,似乎選擇性讓步調慢了下來
然後因為那件事撕開了保護膜,我好似總還沒從中恢復生氣

我好想做一些讓自己會跳動的工作
我好想完成小朋友之夢
我可以簡簡單單地生活不需要這些衣服和美食
但我要能開開心心地,我不知道那是甚麼
但絕對不是現在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