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甚麼樣的洗禮,回來後覺得自己有些不一樣

一開始覺得受高山症折磨的身體還未恢復
行動較慢,說話氣虛
可是後來又發現,似乎心境有些不同
只是尚未沉澱,浮不出形狀
只能在這隨意紀錄

忘了是甚麼緣故,在香格里拉的某天,想起吃素這件事
微微覺得,若沂菲沒來,或者沂菲出生後斷奶,想吃素
我大概是看到廣場中被控制受苦的氂牛
草原上充滿靈性的馬兒
還有民宿裡跟人親近的飆飆和貝貝
說不上來的,一種對萬有生命的感同身受
無關任何觀點,任何派別
一種直覺感受

以及,深深記得在松贊林寺想起了媽媽和姐姐
依據藏人的傳統,夢見親人,想起親人
就到寺裡點盞酥油燈,是思念,是祝福
情感若能灑脫,沒有天葬台旁的樹林
然而在佛祖的像下,我虔誠相信那是媽媽和姊姊最好的依歸
所以我點盞酥油燈,不只是思念與祝福
還有我雖然未深究卻不變的信仰

這樣的信仰態度,在我遇到轉山的家庭
有了另一個震撼
原來藏傳佛教有八大神山
梅裡雪山的卡瓦格博山屬羊,今年是他的本命年
因而很多藏人前來轉山,相信能洗淨罪孽
這樣的信仰中,帶有一種苦味,已不僅是融入生活
我想著我們在台灣生活其實都過得不錯
有足夠能力享受生活,和這樣的信仰方式差距太遠
過往的我也曾身陷絕望中,我想著是否也曾全然投入信仰的救贖中?
是甚麼力量的促使,讓人啟程轉山

不知為何旅程中,我總想到自己追求太多身外之物
我並沒有接觸太多貧窮畫面,也沒有遇到乞討的婦人或兒童
不知為何在大自然中,持續有聲音告訴我
我花太多力氣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然後我立即想到我在出國前買的3千元包包,哈哈
當時我花了一夜研究顏色,因此沒睡好
若照顧自己能讓自己感受變好,我想我不需要走在巔峰的好

在回台前,我想著
我想好好學習麗麗,好好簡單生活
好好愛我自己和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