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出後悔留職這件事後,不知怎的心情卻是鬆了點...

去思考如果不留職會不會比較好
不留職的我,一定到年後才開始修改論文,和老師的咪聽會更晚
因為年初的低收總清和年前的各種發放極忙碌
不留職的我,一定不會對於找不到受訪者感到焦慮,因為有工作的藉口
不留職的我,一定不會對於現在的自己感到罪惡,因為有工作作為依託
無論是當別人說我是閑在家、說我日子過很爽、關於自己沒有賺錢、關於看見別人工作時
上述有些負面情緒是我留職前就預知的,關於自己不易放過自己沒有工作這件事
但沒想到等待受訪者這個階段的痛苦會如此加乘

所以,是不是會浮出一個聲音:難道留職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從去年底到今年,很常抽到「休息」的牌
去年九月前都呈現忙碌高壓的狀況,然而過了也就忘了當時有多痛苦
似乎休息的渴求又被遺忘在腦後
所以當面對訪談進度不若預期,面對自己煎熬的無工作=無生產=無能力
抽到「休息」的牌都讓我困惑,為何放鬆與休息對我而言這麼難?

而新生活中和他人互動內容的改變,自己的需求無法表達,角色的調整
好似把自己放入一個框,很多時候沮喪的坐在房間
昨天抽牌,問現況的身心靈牌陣:雷電、了解、精疲力竭
再度被禪卡觸碰,終於讓烏雲落雨,清掃多日來天空的黑沉
精疲力竭:該是將「時間卡」撕掉的時候了,脫離工作,作一次小小的旅遊,進入那個「沒有地圖的」。如果你給頭腦一個放鬆的機會,你的工作可能會進行地更順利。
...一個透過意識來生活的人會保持柔軟。...

一月像是慢慢的適應新節奏,二月像是在過一個疲累的年
台東之行讓我疲累,回來後休息與放縱,有說不上來的壓抑
我想起Turkey第四天開始,當姐姐比較放鬆後,我就開始感冒與喉嚨出血

我目前心裡真正的聲音,想一個人獨處幾天...真實又需要

今天抽牌問論文目前的困難(找不到受訪者)/我的論文焦慮
菱形牌陣:整合、傻瓜、再生、封閉、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