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交會的片刻,常會勾起過往的某一時某個場景
靜靜的聽著,我總覺得有些細細的東西像流星一樣在當下空間不斷畫出
為什麼是流星?
可能是當陳述的有如漫漫黑夜無止盡的苦痛
我的眼睛還是忍不住看見那冬季人生中的春夏秋......

那天一樣是這樣聽著,是我每日工作中的某個部份
聽著聽著,內在湧起的感受,我說
或許,孤單是每個人一生的課題,永遠存在
然後,黑夜、流星,交錯在這四季

『不再讓你孤單』
如果有人這樣說,或曾經說過願意全然呵護我的世界
經歷幾次死亡分離與暴力,通常我是表面平靜內心卻冷冷的笑著
我接收不到一句話背後的單純,不相信而拒絕

有天,慢慢修復了傷口,我不再被傷口牽著走,終於等到你說
『我永遠在你身邊』
這句話你說過二次,相隔十年,在夢裡,在妳的墳前
妳無法讓我不孤單,但你會陪在我身邊
妳早就不能保護我,但你會陪在我身邊
妳像流星一般,在我每個自我放棄的時刻閃過

還是會孤單,我和說事人一起品嘗必然的孤單
然後轉身與深愛的人擁抱
看著四季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