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狀態,身心靈牌陣:創造者、了解、執著於過去
再度於心的位置抽到了解
矗立在我眼前的牆,是不是過去的經驗?
那樣抓著過去的我,又是為了什麼?

昨天和姐妹通電話,我和姐妹都是從中心長大的工作者,好久的一段
姐妹說以前當社工比較單純,只要專注和個案的工作
但似乎太單純了,處於現在外在奇奇怪怪的環境,似乎不太好,少了某種應對能力
(不知道為何,寫到這時,我竟然哭了)
姐妹說相較其他人,她與社工討論個案、工作的時間是比較多的
對於參加外部會議,她的興趣較低,較少穿梭在各種會議中

我好能理解這樣的差異
以前我們都專注和個案的工作,相較對倡導有興趣的人
我們似乎較少討論社會公不公平、要如何發聲這件事
知道那是重要的,但對於緩慢的系統變化,我們選擇將時間給個案
我選擇花時間與個案建立關係,瞭解個案,提供滋養,提供協助
然而,當你在督導的位置,就不只是個案工作
然而,當我處在一個重視市府形象的組織,就不只是專業評估

我們被養育的乾淨純粹、美麗,卻少了些什麼,也比較難適應什麼
我和姐妹都哭笑參半的說:長成這樣不好ㄚ!

不過說真的,在家防之前,幼時媽媽也是這樣養育我
我的某種單純與挑食,來之久已

最後一次諮商時,諮商師回饋我、對於關係的重視
她說我很特別,在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品質
我一直以為是家防養成的性格,其實媽媽從小教導我的觀念,對我的要求
姐姐曾說過類似的話,她說媽媽教導我們光明面,甚少告訴我們世界的黑暗
這樣讓我們保有善念,卻少了應對能力
是這樣的嗎?
所以當我特別不能忍受爸爸的行為,而親戚和他人都予以接受時
是他們選擇沉默、冷漠,還是我過於挑剃?

我想,不能再懷念過去,但要帶著過去給的禮物,成為下一個階段的種子
而不會逝去的禮物永遠都會在身上,你不用頻頻回首,而僅要往前走!
僅要輕鬆、學習著每一天

ps.增加運動次數、多吃自己烹煮的食物,總是給我較好的心情
跑步讓我放鬆開心,瑜珈讓我沉澱與哭泣,我想兩者是身心結合的運動
而食物,是一種自我照顧,也照顧袋鼠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