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回學校辦理休學,在進入小鎮的巴士上,我嘗試回想一二年前此時刻的心情,無論時初期對台北的難以告別、或之後的抗拒與創傷,都記不起來那個曾在口中蔓延的滋味。原來,時間,還是一樣那麼有效。我也很難再去想像,以前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樣。季節轉換的太快,有沒有留下一片葉來訴說軌跡?

我持著休學單闖關,在圖書館發現我的學生證過期了,走到行政大樓才發現許多處室都搬遷到新大樓。留著汗跑來跑去,耳邊迴盪學生活動中心傳來的管樂聲,吹奏著原住民民謠,我想起以前開學前為招生或省賽的團練,這熟悉的聲音陪伴著我,完成那一張休學單。

我想著更久以前的自己,或許是4年前吧,還對這裏充滿舊情,每年至少都會回來一次。大學時期在小鎮的優閒時光,和老闆們的親切互動,是引我回來唸書的原因,卻無關乎在校學習的一切。而現在的我,當然離那所謂的學術殿堂,更遠了。

然而短暫的一年多,沒有延續我對這個小鎮的情感,似乎某種東西,不能說是消逝,但卻像是一種很自然的在陽光下蒸散般,不再在我身上了。或許是,我不再需要依靠過往的時光,來平衡工作中的我罷了...那就自然吧

終於我沒有帶著眼淚離開。在回程中往下走,想著自己怎麼唸到這個科系,想著出社會後怎麼一樣選擇這領域,想著下一份工作是否還要繼續?

昨天打自傳同時,整理自己的經歷有股很奇妙的感受,看見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堅持,對某些信念與價值的追求,這些被討厭的外在環境、過快的變動所掩埋的內在自己,我發現,似乎很久沒有和自己說說話了!那些走在回家路上停佇的燈號旁、我可能正流著淚,我可能不斷反思,我可能充滿掙扎的日子,牽連著我和這個中心的一點一滴。

聽季節之歌,感受景物的訴說,我在和自己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