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是會渴望  渴望親密 安全 穩定 具有承諾的關係  maslow基本需求理論

個人經驗影響 與需求相遇 我陷入冰火裡翻攪 這一切就在524通過那一天之後

 

某一天 我想起爸大罵姐和姐夫的畫面

躲在房間的我許下這一輩子不婚  不造成他人負擔 

又焦慮著倘若爸再來索取  有了法律關係的另一半是否很倒霉 那麼不公平

某一天 我想起姐和小馬通電話的情況 那歇斯底里的姐 突然就像現在的我

那一年那一刻 縱然我關心而姐仍不語  我深深知道那唯有媽媽辦的到  至少我不像過去總想取代媽媽功能

但還是同是一樣在心裡的巨洞裡 跟姐一起哭泣 深切心疼與明白姐的痛苦

上週 姐問我為何要結婚  其實我懂姐尋找的是他自己的答案

這陣子要啟口  我也深深擔憂  擔憂他感到被我拋棄  擔憂他感到孤單

過往被情感勒索的言語  雖不再雖放下  在這重要時刻我重新擔憂

家庭的傷 多數時刻不再影響我 卻在一紙承諾前又進入那個茫茫黑森林中

連續抽牌的鼓勵與肯定 龍山寺菩薩的支持與正向能量

然後  媽媽來了

這亮到發白的夏天 沒有陰影的角落 我竟回到你離開的那個暑假

撕裂的感受空掉的心臟   我何以能安全地組成自己的家

所謂家庭 早就不再是我

所以我又渴望與你連結  想觸摸你再也不可能的祝福  在一個一個重大時刻

所以 你來了 菩薩說 你來了

媽媽呀  你知道我又在經歷各種成長年年歲歲的傷與焦慮嗎

媽媽呀  你知道我又在經歷沒有你的孤單嗎

媽媽 抱一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