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獨自到緬甸,想起了國中長長一個人的日子

平常日上課,是團體生活

回到家我躲在房間

假日搭著公車從中壢到桃園圖書館

狀態不好不想看書時就搭著公車四處晃

或許旅程中漫長的夜巴我總耐得住,也是因為過往我能忍受黑夜

祈禱有一天會不一樣

這些生活離我很遠很遠了,我總愛用地震斷層形容它

偶爾一個人時嗅出舊時光的味道翻出逝去的影像

知覺情感跳躍而上,隨著年歲越來越有距離或者是變化

然而去年的低潮,與太多過往接軌,竟在獨處中自我療癒

早年養成的獨處能力與習慣,我正需要它

若這成為每年的必須,希望親愛的妳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